不可说

【诗帝】诞辰


老爷子生日快乐!!


已交往前提


这么短真的斯米马赛,ooc怪我


不要关注我

————


这是两人在一起后温迪给钟离过的第一个生日。


来自蒙德的吟游诗人性子肆意潇洒,在恋人生日的这天带着恋人从往生堂跑了。一不留神就被那诗人拐跑自家客卿的胡堂主跺了跺脚,虽说已经接受两人在一起的事实,但怎么说在客卿生日这天好歹也该让大家一起为客卿庆祝,她还没和钟离说句话钟离就被拐没影了,好,今天钟离在外面赊下的账,就由那个酒鬼诗人来付吧!


温迪尚不知道这一“悲惨”的消息,要是知道了也只会偷笑,嘿嘿,他今天打算带钟离去的地方可是没机会让钟离花一摩拉的。


在风的加持下,钟离很快被带到了温迪说的“好地方”。


是庆云顶。


他记得这云上之处原本是留云借风真君的处所,后来被仙众征用,再后来的事他就未再细究了。不过既然温迪能带他上来,想必留云已经放弃这亭子了吧。


“怎么样?这里视野很开阔吧,以你我的视力,都能够看到璃月港呢。”


温迪松开挽着钟离的手,圆润的碧色眸子亮晶晶地看向钟离,像一只渴求人赞赏的猫咪,配着身上那钟离亲自为他挑选的浅灰色毛绒冬装,怎么看怎么讨喜。


至少钟离是感到愉悦的。


“庆云顶是璃月最高之处,以普遍理性而论,对于想要观赏璃月风景的人而言确实是个好去处。我也确实许久没有上庆云顶了。”钟离的视线转向庆云顶之下的山岩。他行走于璃月大地上数千年,对于这些山岩,他其实再熟悉不过,只是他也确实有很长一段时间没再登过庆云顶了,这一次上来,倒是难得产生了一点新奇的意味。


“我可不是只带你来看风景的,重头戏可不是这个呢。坐下来坐下来,寿星就好好坐着看吧。”


温迪让钟离坐下,走到一个不近不远的位置,从某个未知的地方掏出了竖琴。


他开始吟诵诗歌,内容无外乎是关于两人的过去以及如何心意相通的过程。吟游诗人音色清润,他的声音灌进了风,也灌入了彼此的心。


温迪显然夸张了不少细节,可钟离却没有打断他,只是在温迪结束吟诵后调侃了两句。


“我怎么不记得我有求过你?”


“别太在意细节嘛。总之,这是送给你的诗,怎么样,很好听吧?我可是想了好久才想出来这个版本的呢。”


“生日快乐呀。接下来就让我带你去别的地方吧。嘿嘿,我发现的好地方可还不少呢~”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5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